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陈明: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021年10月11日11:49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各县(市)安全稳定为大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10月10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到砚山县、丘北县调研检查COP15安全生产和安保维稳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以各县(市)的安全稳定确保全州、全省安全稳定,积极为COP15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社会环境。

陈明先后来到金七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砚山客运站、丘北县普者黑高铁站等地,就企业生产经营及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社会治安管理管控等工作进行调研。

陈明指出,COP15是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办好这次大会意义重大。全州各县(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认识上深刻、思想上重视、态度上端正,以精致细致极致的标准推进工作,以各县(市)的安全稳定确保全州、全省安全稳定,积极为COP15成功举办营造安全、稳定、可靠的社会环境。

陈明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救援体系,推动各项安全生产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遏制各类重大刑事案件发生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为大会安保维稳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车站、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对重点人员进行密切跟踪管理,确保全州安全大局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理顺预警机制、核查机制,加强各部门联防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聂涛、李先祥、蒋俊、陆波、庄宇参加调研检查。(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