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揭牌对外开放

2021年10月10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人民网 虎遵会摄
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10月10日电 (虎遵会)10月9日,昆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正式揭牌并对外开放。

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位于昆明市滇池度假区海月路1号,毗邻金家河、星海湿地、昆明市第七、八水质净化厂,是在原昆明主城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厂4号楼改造布展而来,是充分展现滇池风貌特色,聚焦滇池保护治理的重要窗口。

据悉,该中心以滇池保护治理为特定主题,内场通过“高原明珠”“明珠蒙尘”“重焕明珠”“明珠新生”等七个展厅,全面展示滇池历经的沧桑变化及滇池保护治理工作成效;外场通过滇池微缩景观,展示生态恢复模式。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局长付文介绍,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集历史回顾、成果展示、科普教育、文化宣传于一体,旨在为市民公众提供优质科普体验,提高大家保护滇池和生态环境的意识。

“今天揭牌后,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将正式向公众开放。”付文说,通过参观,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滇池对于昆明的重要性,系统了解滇池的形成、污染成因、保护治理的措施和滇池的生物多样性。

付文表示,希望滇池保护治理科普中心充分发挥寓教于乐的作用,引导社区、学校、企业等社会各方面人士来到中心参观学习,不断掀起社会各界关注滇池治理、参与滇池保护的热潮,为社会共治搭建好平台、贡献新力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