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 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记建水实验中学县级教学能手保飞玉

2021年10月09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第37个教师节,红河州、建水县集中表彰了一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建水实验中学多名教师获州县表彰。

课堂上的保飞玉。

“上保老师的语文课,简直是在享受优美的文学盛宴。”不少学生和老师这样评价。

2016年从兰州大学毕业后,保飞玉就到建水实验中学任教,她一步一个脚印,心无旁骛,通过不懈努力,赢得了师生无尽地赞美和掌声,先后荣获“教坛新星”“优秀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2019年至今担任高三年级部语文组备课组长以来,保飞玉努力钻研教材,探索高效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教研水平。同时注意培养年轻教师,细化教研,开展公开课评比,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与知识储备,为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不懈努力。

课堂上的保飞玉。

为了上好每一节语文课,保飞玉老师立足学校要求,围绕高效课堂进行教学。教研时深研与课程相关的知识点,统一教学步骤和流程,确保每个老师上课前都能“胸有成竹”,确保整个备课组的教学成绩。通过开展公开课,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公开课,共同探讨相关知识点和教学方式方法,在合作中提高自身素养,在互帮互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

在不断前行的路上,保飞玉始终认为,不是老师成就了学生的人生,而是每一场邂逅、每一次遇见,才让他们更好地成就了每一位老师。

作为一位老师,保飞玉认为,孩子们的成长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逆耳的声响,她希望每位学生无惧山高路远,永葆朴素的童真和洁白,感知生命本来的光芒。所以她坚守——未来将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贾磊 图/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