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首辆“儿童友好彩云巴士”启动运行

2021年10月09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8日,昆明市西山区举行“儿童友好彩云巴士”启动仪式,云南省妇联和省妇儿工委办、昆明市妇联和市妇儿工委办、西山区委等单位相关领导和部分成员单位,参与绘画的儿童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

昆明市西山区举行“儿童友好彩云巴士”启动仪式。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了解,2012年和2016年,西山区两次被国务院妇儿工委确定为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示范区。西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坚持把妇女儿童事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来抓。

由西山区妇联党支部、区妇儿工委办牵头,在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以促进儿童公共参与,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面向昆明市第一中学附属小学、观音山中心学校、永昌小学、昆明市爱琪幼儿园等学校的儿童征集绘画作品,更好地提高广大市民对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知晓率,打造了云南省首辆“儿童友好彩云巴士”,让城市环境更加适合儿童的生活和成长,让儿童的视角向社会传递爱心和温暖。

昆明市西山区举行“儿童友好彩云巴士”启动仪式。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儿童友好彩云巴士有3个鲜明亮点:一是充分尊重儿童。“儿童友好彩云巴士”展出绘画作品的儿童代表在启动仪式现场签署《儿童绘画版权公益范围使用的授权书》。二是服务儿童的类型全覆盖。3个学校、7个幼儿园、1个康复中心、1个儿童之家涵盖了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城区学校、涉农学校,普通孩子、需要关爱的孩子,常住人口儿童和流动儿童,所有儿童类型做到了全覆盖。三是线路运行紧扣主题“生物多样性”。“儿童友好彩云巴士”选择了昆明公交集团第五公司第36车队101路公交车运行线路,线路途经张峰小学、昆一中附属小学、春苑小学、春苑幼儿园、龙翔小学、云南师范大学实验中学、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云南大学、翠湖、圆通山,运行线路涵盖了18岁以下的所有学生群体,途经翠湖公园和动物园,充分体现了生物的多样性。(孙磊、李春华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