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从《长津湖》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

2021年10月0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电影《长津湖》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长津湖》场面十分震撼,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我们的面前,生动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笔者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解读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但电影《长津湖》一个个英雄人物、典型场景一次次让我流下眼泪,进一步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融会。

电影《长津湖》中有一个画面就是“志愿军战士都变成了冰雕,美军摘帽致敬的一幕”,再次触动了我的心,震撼到全场观影人员,这就是中国人、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而今,经过百年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必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信仰,永葆初心。

在工作中,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政治格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更好地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此生无悔入华夏”的爱国情怀;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坚信“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终身。(鲁信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