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文山州砚山县办理宠物“身份证”

2021年10月08日10:21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砚山办理宠物“身份证”

近期以来,文山州砚山县畜牧部门为宠物办理“身份证”,进一步规范管理城区宠物饲养,让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饲养习惯。

砚山县宏牧畜禽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畜牧部门指定的宠物免疫接种点。从7月20日开始,每天都有人带着宠物到此接种疫苗、登记备案挂牌、领取免疫户口册,并为家中的宠物办理“身份证”。该合作社监事长卢付敏介绍,经过防疫后,他们给宠物编号,发放宠物牌,填写户口本信息。同时,将防疫情况录入档案系统上传爱卫办。在为宠物办理“身份证”前,工作人员要对犬只品种、身高、体重、免疫情况等进行验证,待信息确认后才可办“身份证”。

今年以来,砚山县在开展“七城创建”工作中,各网格挂包单位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网格责任区,入户摸底排查宠物饲养情况。通过媒体、专人入户宣传,以及到城区广场、群众活动场所宣传讲解宠物规范饲养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居民文明、安全饲养宠物。督促动物防疫单位做好宠物的接种、登记、挂牌等工作,建立动物疫情“防火墙”,杜绝宠物疫病传播和流行。经过排查,截至目前,全县共免疫接种宠物526只,其中犬474只、猫52只。(黄龙菊 王树良)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