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马忠俊:把学好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 打造州政府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2021年10月08日10:19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学好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 打造州政府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近日,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马忠俊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题,为州政府领导及办公室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讲授中,马忠俊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从“回顾入党誓词演变,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研究文山发展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增强迈向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等方面,结合州政府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他强调,州政府领导及办公室干部职工要把学好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着力提升“三服务”能力和水平,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马忠俊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努力担当作为。州政府领导及办公室干部职工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抓好“六大战役”和十项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服务全州发展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在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抓统筹、抓协调、抓服务,充分发挥办公室“主引擎”作用。二要聚焦主业,精益求精。吃透政策、找准问题、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发扬工匠精神,用绣花功夫做好每一件事。三要提高能力素质,向管理要效率。建立健全高效的决策运行机制,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的内生动力,提升工作效率。四要严于律己,干净干事。加强党性锻炼,强化遵纪意识,坚守廉洁底线,对照正反典型深刻总结反思,做到防微杜渐、洁身自好。

李先祥、梁映敏、玉荣、周家宝、彭正兴及州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记者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