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陈明到砚山麻栗坡部分乡镇督导调研文山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时强调

把党代会精神书写在文山大地上落实到人民群众中

2021年10月08日10:18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党代会精神书写在文山大地上落实到人民群众中

10月5日至6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深入砚山县、麻栗坡县部分乡镇,督导调研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三个示范区”建设,立足乡(镇)情实际,生动、鲜活地贯彻落实好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真正把党代会精神书写在文山大地上、落实到人民群众中。

两天时间,陈明先后来到砚山县盘龙、者腊、维摩、稼依、平远和麻栗坡县马街、六河、八布等乡镇,查看了解基层一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情况,并围绕全州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举措等内容,就党代会精神向基层干部进行了宣讲解读。

陈明指出,州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动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开局起步“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州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战略举措,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文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陈明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到实效。各乡镇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好国家、省和州发展战略,瞄准党代会明确的“任务书”、绘就的“路线图”,立足乡情镇情实际,自觉在全州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生动、鲜活地推动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目标化、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让每一项工作都创新出彩、每一项任务都落地落实,干一样成一样、干一样好一样。

陈明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彻底改变“见惯不惯、见怪不怪”的思想,不能对农村不良习惯、脏乱差现象等习以为常、无动于衷。要有“洋气”,倡导文明新风,引领农村群众学习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养成现代文明生活习惯,摒弃陈规陋习;要有“土气”,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搬”到村头寨尾,扎根农村“接地气”,以身作则、扎根一线,全心全意为发展家乡计、为造福人民谋。(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