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网聚云南 相约COP15】

我在河北说COP15:“鹳还巢”日子越过越舒坦

2021年10月04日09:25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东方白鹳:听闻COP15即将在昆明举办,我和小伙伴们打心眼里高兴。

我是东方白鹳,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很多人也叫我鸟界“国宝”。我属于大型涉禽,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走路时缓慢而优雅,休息时则常常单足而立,沼泽、湿地、塘边都是我觅食的好去处,小鱼、蛙、昆虫等则是我的美餐。作为候鸟,河北的秦皇岛、承德都是我迁徙时歇脚的地方。

每年经过河北的时候,都能越来越浓烈地感受到这里的人们对我的爱。如当地的森林公安部门,会组织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狩猎候鸟行为,使得我和同伴的迁徙之路更加安全。据了解,河北省目前已经建立了45个各级自然保护区,另外还开展了滨海湿地综合整治修复工作,修复湿地面积达1243.35公顷……这些措施,都是对我最真挚的爱,也是对我们小伙伴的爱,因为这样的爱,我们已经由原来的濒危,增加到了现在的全球9000多只,我们所生活的地球,也因为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正变得更多彩也更精彩。

生物多样,成就生态之美。听我云南的一些动物小伙伴们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即将在云南昆明举办,我和小伙伴们打心眼里高兴,因为通过如此重要会议的举办,生物多样性保护会进一步形成社会共识,也会转化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对于我们这些曾经濒危和现在仍然濒危的动物和植物来说,这绝对是天大的好事。

不多说了,得找点食物填饱肚子去了,遥祝COP15成功举办!(高永维)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