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网聚云南 相约COP15】

我在江苏说COP15:“麋”赏昆明约,“鹿”贺COP15

2021年10月02日10:37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麋鹿:祝愿昆明之约顺利成功。

角似鹿非鹿,头似马非马,身似驴非驴,蹄似牛非牛,请你猜猜我是谁?对,我就是麋鹿,俗称“四不象”。

我的家在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江苏省中部黄海之滨的大丰东南角林场内,地名叫“鸭儿荡”。从几近灭绝到家族欣欣向荣,以保护生态环境、物种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为根本的自然保护区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这里的人们历来重视自然保护区建设,逐步建立健全了具有江苏特色、科学合理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我生活的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孕育着生物种类繁多的动植物,具有全球重要意义的生物多样性,2002年被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听说COP15大会要在昆明拉开帷幕,我和我们自然保护区里的小伙伴们都特别高兴,特别期待。虽然不能到春城一赏盛况,但线上的围观一定是少不了的。身在彩云之南的亚洲野象、滇金丝猴们,我的“麋”式点赞“鹿”上奔来,值得期待!云南以排头兵姿态奋力谱写了生态文明建设新答卷,特别是在自然保护区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做足了绣花功夫。COP15花落春城当之无愧,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可是满满的羡慕呢!

羡慕之外更要替彩云之南的小伙伴们高兴,祝愿昆明之约顺利成功,让世界看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不懈努力和突出成果,促使全球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万物和谐共生,我们共同的期待,让我们从COP15出发,一起守护共同的家园。(段宗科)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