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临沧市公安局做实学习宣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

2021年10月0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公安部印发了《关于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通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就如何组织全市公安民警进一步学习宣传好他们父子的先进事迹进行安排部署。

临沧公安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在长期打防管控实践中涌现出了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张从顺、张子权同志是临沧公安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卫国戍边先进典型,“一家五口人、四人从警路、一门两忠烈、忠勇荡乾坤”,正是张从顺、张子权父子及其家庭的真实写照,他们是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承、良好家风传承的综合体现。今年4月份,省委印发了《关于向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联合打造了“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先后组织了20余场英烈父子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省上下营造了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当英雄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下一步,临沧市公安局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一是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安部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从敬重英雄、学习英雄、宣传英雄的高度出发,深入学习宣传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的先进事迹,重点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的政治品格,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践行宗旨、爱民为民的赤子情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家风,真正让英模精神根植警队、根植警心。二是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坚持不懈地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始终心怀崇高敬意,真切感悟英烈父子的先进事迹,切实从中领略英雄气概、汲取奋进力量,全力打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临沧公安铁军。三是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特别是守边执勤人员,大力弘扬“云岭楷模”张从顺、张子权同志“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英模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精准的措施,坚决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体管控攻坚战和打击整治持久战,全面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陈攀)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