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确诊病例持续增长 柬埔寨将进行大规模筛查

2021年09月30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确诊病例持续增长 柬埔寨将进行大规模筛查

鉴于9月下旬进入亡人节后,柬埔寨确诊病例激增,该国决定节后对节日期间流动人员进行大规模筛查,违反规定者将受到相应处罚。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9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88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532例,新增死亡15例。新增确诊病例中,816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65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多数来自泰国。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1万例,累计治愈10.2万例,累计死亡2302例。

柬埔寨首都金边出现新的德尔塔疫情,该国卫生部新冠病毒研究小组委员会当天消息称,金边隆边区国泰世华银行有员工确诊感染德尔塔病毒。该委员会呼吁近日曾前往上述银行的民众密切留意自身的健康状况。若出现不适或疑似症状,立即接受采样检测。

由于亡人节期间人员流动大,确诊病例不断攀升,柬埔寨官方叫停相关节日活动后,决定在节后进行大规模筛查。柬埔寨劳工部表示,为了确保商业和生产活动能维持运作,以及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所有工厂和企业雇主必须在亡人节长假期后,对雇员进行新冠肺炎快速筛查。

柬埔寨劳工部称,任何拒绝接受快速筛查的工人和雇员,都将被视为触犯劳工法关于安全与卫生纪律条文和现有法规,并允许雇主开除有关工人和雇员。

亡人节被称为柬埔寨的“黄金周”,每年的佛历10月1日至15日举行,共计15天。今年亡人节9月22日拉开帷幕后,柬埔寨全国确诊病例激增,政府决定取消亡人节寺庙祭祀活动,并呼吁民众予以谅解和配合,今年暂停到寺庙参加祭祀活动,换作在家中祭祖和与家人团聚。(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