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因疫情延长明年大选选民登记截止日期

2021年09月30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因疫情延长明年大选选民登记截止日期

当地时间9月29日,菲律宾选举委员会(Comelec) 发言人詹姆斯·希门尼斯(James Jimenez)宣布,Comelec“全体一致”通过该国2022年大选选民登记截止日期从10月9日延长至10月30日,海外选民登记截止日从10月1日延长至14日。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发表声明表示,鉴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特殊情况,Comelec的决定是“积极的”。他要求菲律宾人行使选举权,呼吁所有合格的选民,特别是年轻人,尽早登记,同时遵守最低防疫标准。

据介绍,自9月11日以来,Comelec在全菲各大购物中心设点,同步进行选民登记。

与Comelec合作的无党派组织“投票菲律宾”(The Vote Pilipinas)此前宣布,截至8月底,全菲已有6106万选民登记,其中新选民577万。

菲律宾将于2022年5月9日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徐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