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中共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9月30日10:12 | 来源:保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9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永昌会堂举行。

  会议选举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

  杨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赵碧原同志宣读了省委关于同意保山市换届选举人事安排的批复,并作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的说明。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杨军、洪维智、赵碧原、刘云娥、杜春强、杨绍虎、林松、庄志强、谯继忠、段忠华、范喜当选为市委常委,杨军当选为市委书记,洪维智、赵碧原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保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杨军在会上讲话。他说,五届市委产生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刻,肩负着努力建成“两区一地”的光荣使命。在新的征程上,能交出什么样的答卷,是对新一届市委班子政治站位、领导能力、工作作风的全面考验。市委委员、市纪委委员是决定保山发展的“关键少数”,市委常委更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咬定发展目标,坚持苦干实干,为保山人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而奋斗。

  “领导干部对党忠诚是政治灵魂,讲政治是根本性的大方向、大问题、大原则。”杨军强调,要坚定信念,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忠诚。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常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铭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迎难而上,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真、敢于碰硬、敢于自我革命,绝不向任何困难和挫折低头,绝不在任何挑战面前退缩,真正成为对党忠诚的表率。

  “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没有真本事成不了好干部。”杨军强调,要勤学善思,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本事。新一届常委班子和全市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始终在学习和研究状态下工作,本着缺什么补什么,放下身段、静下心来,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功,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身入”基层、“心至”基层,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调查了解情况,现场解剖麻雀,真正在调研中把握规律、正确决策、联系群众、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群众工作能力。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杨军强调,要团结协作,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格局。市委班子要带头讲团结,时刻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保山的发展为重、以人民的利益为重,精心维护团结、自觉加强团结、带头增进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让团结成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只有市委班子自身团结才能带动全市上下各方团结,才能在全市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苦想没有盼头,苦干才有奔头。”杨军强调,要苦干实干,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担当。市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抓落实,少提空口号、多干实在事,少图眼前利、多谋长远计,少讲“给我冲”、多喊“跟我上”,少说“干不了”、多讲“怎么干”,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敢闯敢干抓落实,大力发扬“敢”字精神,敢闯“蓝海”、敢涉“险滩”、敢蹚“深水区”、敢啃“硬骨头”、敢当“拓荒牛”,敢作敢为、善作善成。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着力破除“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坚决防止“等靠”思想、“躺平”思想、“佛性”思想、“混世”思想,营造崇尚担当实干、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杨军强调,要开拓创新,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成绩。市委班子成员要率先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加强市情再认识,跳出传统的农业思维、山区思维、边疆思维,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涵养改革创新氛围,学习借鉴他山之石,推广运用好经验好做法,努力闯出保山经验、保山模式、保山路子,坚决摒弃“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惯性思维,坚决打破传统的思想定式和路径依赖,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保山大地的雨露春风。

  “环境风清气正,干部才能心齐气顺,发展才会一帆风顺。”杨军强调,要廉洁自律,在夺取保山高质量发展新胜利中见真本色。要从“3·29”专案等系列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行深刻反省,时刻引以为戒,真正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绝不触碰纪律警戒线,绝不触犯法律高压线。要正确看待权力、看待政绩、看待名利,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人民,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名誉。要常修为官之德,注重家风建设,彻底清除“3·29”专案等案件的恶劣影响,在管好自己的同时,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地抓班子、带队伍、强基础,共同修复、合力营造保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到会指导。

  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杨景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