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年09月30日10:12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闭幕。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李冉 摄

  9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聂耳大剧院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王力、江华、李红、李朝伟、孟祖永、李锐、杨丽萍、张仕明、廖伟、张亚辉、方正春、姚学松、郭铭强、鲁春红、李宗飞。

  江华主持闭幕大会。

  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470名,实到459名,符合规定。

  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力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大会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举产生了一个新班子,充分展现了一种好风气,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继往开来、开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对推动玉溪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王力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全体同志,向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王力强调,现在的玉溪,如同一辆巨大的车辆,在新的征程上要多拉快跑,就需要系统全面提升,这是摆在市委面前沉甸甸的重任。以这次大会为标志,玉溪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大会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是全体代表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更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声。为贯彻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有三句话与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信心和定力比什么都重要。这次党代会,市委明确提出未来5年要保持年均10%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到2025年总量达到3300亿元、人均突破2万美元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的信心,来源于对玉溪市情更加全面深刻系统的认识和把握,来源于同心同向的共识和合力,来源于新的领导集体迸发出来的强大活力。坚信有了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全力支持,有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不懈努力,新一届市委必将不负重托、勇往直前。

  第二句话:发展路上没有局外人。玉溪过去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开拓创新、苦干实干,面对当前建设“一极两区”的全新蓝图和美妙愿景,更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添砖加瓦。当前,玉溪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个人都是玉溪发展的开创者、建设者,同时也是见证者、受益者。谁也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这既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要求,也是对生长在这片土地,或者到玉溪创业谋事所有人的希望。

  第三句话:把担当落实作为自觉追求。每一名党代表平均代表着300位党员的意愿,承载着近5000名玉溪人的重托,是真正的“责系千人”。党代表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各有其责、各有所长,也应各有所为。希望各位代表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以奋发有为的责任感、担当实干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一招不让地抓好落实。要通过各行各业代表的共同努力,把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推动各项发展目标的顺利实现。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我们热爱玉溪,就要珍惜岗位、用心工作、用心履职!”王力号召,“十四五”发展的征程已经开启,建设“一极两区”的大幕已经拉开,要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广阔舞台,倍加珍惜玉溪发展的大好形势,坚定“知难而进、战而胜之”的信念,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全力以赴把党代会绘就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努力创造不辱使命、不负韶华的崭新业绩!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市第六次党代会列席人员参加闭幕大会。(姜彬 夏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