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COP15期间  昆明加强低慢小航空器管理

2021年09月30日20:1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30日电 (程浩)为维护《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举办期间昆明地区空中安全,昆明市全面加强无人驾驶航空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通告,明确自10月1日8时起至10月16日18时止,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加强低慢小航空器管理工作。

通告明确,10月1日8时起至10月16日18时止,在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8个行政区域内,禁止一切单位、组织和个人利用低慢小航空器进行体育、娱乐、广告性飞行活动。对于其他性质的飞行活动,应当经军队、民航空中管制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对于违规飞行行为,公安机关将联合军队、民航等有关部门严厉查处,对于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由相关部门依法予以处罚;违规飞行行为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