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高黎贡山40余年发表新物种627个 为云南之最

2021年09月29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9日电 (曾智慧)9月29日,在“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新闻发布会上,保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云怡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保山市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加、新物种不断发现,高黎贡山成为自1980年以来,云南发表新物种最多的地区。

近年来,保山市通过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体系、加强濒危物种保护、提高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及种质资源保护能力等措施,全市245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受到严格的保护,生物多样性也不断增加,其中,鸟类由419种增加到706种;昆虫由1690种增加到2000多种;菲氏叶猴从4群130只增加到8群300只。近年来,在保山境内,云猫、青头潜鸭、玉带海雕、水青树等新物种不断被发现。据不完全统计,1980年以来高黎贡山共发表新物种627个,是云南发表新物种最多的地区。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从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良、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三个方面发力,坚决守护好保山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张云怡表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