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闭幕

启动以“迈向昆明:我为自然承诺”为主题的《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

2021年09月29日08:1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闭幕

9月28日,为期两天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非政府组织平行论坛顺利闭幕。闭幕式上,来自全球的非政府组织代表共同启动以“迈向昆明:我为自然承诺”为主题的《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郑重承诺将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不懈努力。

闭幕式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环境公益组织、青年群体、妇女群体、地方社区代表和媒体代表近300人,共同参加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倡议签约仪式。3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非国家主体组织代表登台,见证《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的宣读和承诺,并由来自公民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的8家牵头机构代表与线下和线上嘉宾一起,共同启动“迈向昆明:我为自然承诺”全球非国家主体自主贡献行动倡议。

《非国家主体自主承诺行动倡议》呼吁,凝聚民间保护力量和意愿,促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及生态经济的繁荣,发挥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女性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核心地位和贡献,加强公众生物多样性科普教育,推动应对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协同,并继续动员更多来自各国的非国家主体加入和宣布自主承诺,为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及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实施作出贡献。

作为COP15八大平行论坛之一,COP15非政府组织论坛举行期间,来自五大洲30多个国家的400余名政府、非政府组织、企业、青年、妇女、原住民、地方社区及公众代表于线上线下广泛参与讨论,围绕基金会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环保民间组织助力生物多样性主流化、未来10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全新框架等主题分享观点并达成共识。论坛期间,发布“全球生物多样性100+案例”,以不同地域、主体开展的多领域、全方位实践助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论坛为2020年后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更加全面和更加深入的参考和建议,并为应对气候变化、红树林保护和基于社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等提供了多元化、多维度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胡晓蓉 朱丹 段晓瑞)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