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政府向国会提交新五年发展计划 冀2025年成高收入国家

2021年09月28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政府向国会提交新五年发展计划 冀2025年成高收入国家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27日向国会下议院提交第十二个马来西亚计划,这一最新的马来西亚经济发展五年计划聚焦于促进经济复苏和提高民众收入。

这一计划总拨款预期将达到4000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4美元),致力确保经济可持续性增长和社会分配更加公平,希望到2025年将马来西亚打造为高收入国家和高科技国家。

计划规划的主要发展目标包括,在2021年到2025年期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为4.5%到5.5%;到2025年家庭平均月收入达到1万林吉特;缩小马国内不同区域发展差距及节能减排等。

伊斯梅尔坦言,新冠疫情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很大影响。2020年,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较前一年下降了5.6%,这也导致在第十一个马来西亚计划(2016年到2020年)期间,年均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下滑到2.7%。他表示,在第十二个马来西亚计划期间,将致力于恢复经济增长动力。

伊斯梅尔指,将在马来西亚计划中改善各族裔低收入群体收入水平,其中包括在华裔民众聚居的社区改善特别贷款以帮助低收入华裔家庭。他还规划在今年底前就要创造50万个工作机会,以降低疫情带来的冲击。

在该计划中,马政府还规划多项社会和政治改革,其中包括承诺近期将提交修宪案以落实投票年龄下修到18岁政策。(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