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中国电信助力云南“一带一路”辐射中心网络建设

2021年09月28日14:4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李正茂代表中国电信参加央企入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朱学武摄
李正茂代表中国电信参加央企入滇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朱学武摄

近日,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参加了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深化央地合作,融入“一带一路”助力辐射中心建设——云南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出席会议并在会后就做好三个数字化支撑服务云南“一带一路”辐射中心建设工作向与会媒体作了介绍。

李正茂表示,“绿色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云南充分发挥其特点和区位优势,打出“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为入滇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中国电信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义不容辞要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

基于此,李正茂表示中国电信将积极做好三个数字化推进工作。

数字经济。充分发挥中国电信5G网络优势地位,推动5G加工业互联网项目合作。他指出,如已获得 2021世界5G大会十大应用案例的“玉溪新兴钢铁5G数字孪生透明工厂项目”,是中国电信在稳步探索并推进5G加工业互联网技术中的重要成果。鉴于此,后续要积极探索数字化工业,数字化工厂,数字化制造等创新型项目,这也是提升云南数字经济的重要产业领域。

数字生活。中国电信曾在“十三五”期间,加大了网络建设投放力度,真正做到做强4G、做实5G,尤其云南,属于旅游大省,其推出的“一部手机游云南”服务,便是对中国电信数字化建设能力最好的检验。后续,还将聚焦政府关心的各类民生服务,如数字医疗、数字购物、数字交通等方方面面推动数字生活服务工作。

数字治理。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数字化治理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云南属边境地区,境外输入病例较多、频繁,但从目前情况看,很好地控制在本地范围内,未传播至省外,这为全国抗疫作出贡献。此外,他认为数字治理在云南还有很大潜力。尤其面对疫情,中国电信具有网络、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这三方面的优势,下一步,要充分利用优势、运用数字化能力助力数字治理能力提升。

“支撑服务好云南‘一带一路’辐射中心的网络建设工作,是中国电信职责所在。”李正茂表示,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要以先进的技术优势带动和赋能千行百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云南建设。(亢一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