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第六届全国消防搜救犬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09月2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颁奖现场。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比赛颁奖现场。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图

人民网昆明9月28日电 (符皓)为大力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地震灾害救援专业队伍系统性建设,消防救援局组织全国31个消防救援总队齐聚春城昆明,举行第六届全国消防搜救犬技能大赛。在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下,经过为期3天的角逐,搜救犬技能大赛任务全部圆满完成。

据悉,近年来,全国各地都非常重视搜救犬技术的实战应用,消防搜救犬队伍逐渐发展壮大,在历次重特大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建筑坍塌、爆炸事故应急救援和重大安保活动中发挥了“侦察突击手”“救援先锋队”的重要作用,战功赫赫、战绩卓越。

当前,各类灾害事故易发、多发,锻造全面过硬的消防搜救实战能力,既是有效应对应急救援现实斗争的迫切需要,也是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定位的必由之路。

消防救援局副局长魏捍东表示,此次大赛是在消防改革转制收官之年举办的消防搜救犬技术全国竞赛,是在建设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新征程上锻造专业搜救能力的集中展示,是全面检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成效的重要举措。为高质量、高标准办好本次搜救犬比武竞赛,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汇全队之智、聚全队之力,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确保了整个大赛的有序、顺利、圆满、安全和精彩,较好实现了既定的目标。

近年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累计投入1.87亿元用于搜救犬训练基地建设,扎实开展搜救犬训导员专业培训,探索形成“幼犬繁殖、饲料配制、犬病防治、搜救训导”为一体的搜救犬队伍训建模式,着力打造搜救犬救援“云南品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