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构建新型党建联盟  让“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2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如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实践活动开展后,云南省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党委建立昆明烟草党建联建共建机制,拓宽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昆明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六党支部和云南一家律师事务所党员围绕“党建带企建、企业合规管理、企业法治建设”等多方面展开讨论。

“呈贡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与呈贡区洛羊街道办机关党支部通过党建共联共建,构建了大党建引领下的物流寄递渠道涉烟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在短短三个月内,双方党组织就推动物流寄递综合治理工作发挥出了较强政治功能……”近日,昆明市呈贡区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在党建共联共建工作联席会上说。

“今天是烟叶收购的第10天,我知道大家都很累,但是支部会议不能耽误,党史学习不能搁置,不然我们支部建在烟点上就没有意义。另外,我们支部每个人联系的困难农户明天收购完后要分头走访。”在石林县烟草专卖局鹿阜烟站的路美邑收购点,烟站党支部书记小贺说。据悉,这只是石林烟区开展“三建三上”(党支部建在烟点上、党支部建在合作社上、党支部建在生产基地上)的其中一项。

“‘四史’中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承载着党对真理的追求和经验智慧的总结,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近日,五华区烟草专卖局党总支书记正向联建共建单位全体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与零售终端客户一起传承红色基因。

不同地点,不同的参与者,连日来,在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党委组织下,各县区烟草专卖局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内核——建联建共建机制。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在昆明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看来,联建共建能构筑起横向联合的桥梁、互通直达的平台,而且,通过与业务相关单位开展“五联合”(即联合专题党课、联合主题党日、联合学习研讨、联合党建交流、联合实践活动),能加强合作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同时能互相借鉴好做法、好经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不仅如此,“建立联建共建机制,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用、服务联做等形式,能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未梢,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增强实践活动开展效果,推进党的基层触角延伸至零售终端、农户,拓宽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王宝文、叶佳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