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将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到底

2021年09月28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将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恒久的丰厚滋养。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纵观古今中外,一个国家的崛起、一个民族的强盛,都离不开自信的精神品质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回望百年风云激荡的历程,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激励我们党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和根本动力。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复兴伟业前景璀璨。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将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聚更加强大的奋进伟力。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一以贯之守初心。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再到抗震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每一种精神都是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诠释。倘若没有对初心使命一以贯之地坚守、一往无前地践行,就没有一个个伟大的奋斗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一如既往担使命。在党的精神谱系中,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都是对使命一如既往地担当。百年党史告诉世人,在问题和困难面前、在关键时刻、在重大风险考验前头,担当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共同选择。时代在变,变化的只是时间和内涵,但不变的是那股勇克难关、勇担使命、勇挑重担的精气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一鼓作气不松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身先士卒,甘于奉献。在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吸取智慧的滋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当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伟大建党精神作支撑,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并发扬光大,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继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王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