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程连元:为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年09月27日08:1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功能定位 主动担当作为为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月26日,程连元在参加五华区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功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落地见效,努力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团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程连元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贴合市情、顺应民意,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昆明现场办公会精神,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分析形势准、谋划思路清,为昆明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新蓝图,标定了新坐标,指明了新路径,是一个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五年的成就令人鼓舞,未来的蓝图催人奋进,下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狠抓攻坚落实,奋力推动大会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讨论后,程连元说,五年来,在党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克难奋进、开拓进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全面进步。回顾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最感到欣慰的是昆明教育事业取得显著进步,滇池水质明显好转,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逐步提振。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昆明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集中精力讨论审议好报告,积极为昆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程连元强调,在新阶段实现新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坚持规划引导发展、环境服务发展、管理规范发展、治理共赢发展、文化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华区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希望五华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科教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引领区”的功能定位,保持战略定力,担起使命职责,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为开创昆明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充分发挥辖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科技资源集聚的比较优势,加强历史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加快把翠湖片区打造为全国知名、最有特色的文化旅游融合聚集区,积极探索“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新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五华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