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大理警方辗转千里追回6辆被骗车辆

2021年09月2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收到大理市租车行业协会以及某车行送来的锦旗,感谢经侦民警全力追回被骗车辆。

2021年5月至8月期间,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连续接到汽车租赁公司报案称车辆被骗,共涉及5家汽车租赁行6辆汽车。接到报案后,大理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

案发之初因为案件信息不多、不全、不清晰,侦查员只能对全市五十多家汽车租赁行进行逐一走访,发现类案特征,立即串并案侦查,广泛调查取证、核查摸排被骗车辆信息,线索逐渐明朗起来,经深挖侦查发现该系列案件是一个以自某某为首,由3-4人组成的诈骗团伙。大理市经侦大队16名侦查员组成集中突击工作专班,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追查被骗车辆下落及赃款查、扣、冻等工作。

经周密部署,2021年8月11日当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经侦民警果断出击在大理州弥渡县红岩镇截获被骗车辆,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使用假证进行租车诈骗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团伙成员及销赃情况。大理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多路并进赶赴昆明市、保山市、大理州弥渡县、永平县等地将涉及5家汽车租赁公司被骗的6辆汽车全部追回,涉案价值100余万元,及时为汽车租赁公司挽回了损失。(傅登群、王霏、杨春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