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机场公安扎实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2021年09月27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7日电 (李发兴)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党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迅速成立专门机构,及时组建专班、制定方案、健全制度、细化任务,挂图作战、对帐销号,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抓实学习教育 促进成果转化

云南机场公安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队伍教育的基础并贯穿始终。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和计划,确保“计划到周、细化到日”。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2批次,组织集体政治轮训、英模报告会、老公安人讲优良传统、警示教育大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21次。以廉政党课形式,组织领导干部进行理论宣讲30次,9个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174次,党委书记、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26次。

以警示教育促进肃清余毒流毒“回头看”,抓牢抓实“以案促改”。用心用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最大限度服务机场,服务驻场单位和群众,把公安工作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在疫情防控、打跨、反诈、禁毒和COP15安保等工作中,先后推出便民利民举措15项,为基层解难题7件,为群众办实事147件,确保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抓好思想发动 强化自查自纠

云南机场公安全方位、多层次向全局宣讲“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从党委到各支部共开展政策宣讲4轮25次,使广大民警充分了解和理解了政策制定初衷,消除了大家的顾虑思想。向民警及家属印发公开信、倡廉信470封,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32份,9个党支部以“线上+线下”方式完成了“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家属座谈会,多层次全方位做好思想发动。灵活运用“谈心谈话”法宝,严格落实“六必谈”,围绕17个方面的内容,紧抓关键少数谈、重点人员谈、不漏一人谈。第一轮谈心谈话和自检自查覆盖率达100%。同时,建立健全督学补学制度,研究制定《队伍教育整顿“结对子”督导方案》,在部门间结对7对、民警间结对119对,广泛开展“五互”活动;完善《机场公安局在外人员“一对一”联系制度》,对23名在外人员开展结对督学,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全落实。

抓牢靶向整治 消除顽瘴痼疾

云南机场公安坚持突出问题线索核查,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通过全面排查、重点清查、案件评查、线索核查等方式,深挖彻查民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顽瘴痼疾。聚焦机场公安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分类施策、靶向整治,及时补齐漏洞短板,研究制定“1+6”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周例会、周清单,问题抄报、整改销号”工作制度。组建案件评查专班,对2017年以来案件开展全面评查,同步启动“立改废”工作,从正风肃纪、整治顽瘴痼疾、执法规范化建设、民警能力素质提升和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着手建章立制。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