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做让干部群众“服气”的好干部

2021年09月27日11: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状况,不仅反映组织系统的自身形象,更事关党风政风。组工干部要从“正气、大气、锐气、底气”等方面练就“强大气场”,做让干部群众“服气”的好干部。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组工干部要在政治立场上不做“两面人、墙头草”,要对马克思主义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认真贯彻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在政治原则上不“左右迎合、毫无底线”,面对错误的政治言论和行为,要表明态度,亮出身份,要主动学习宣传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做好舆论引导;在政治担当上不“推诿扯皮、上推下卸”,遇到“难啃的骨头”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作为;要守好“防线”不“越位”,按照党的政策办事、按组织原则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做守规矩的好干部,“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绩实干,公道、公平、公正对待干部。

“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组工干部要有“乘风九万里、直上破苍穹”的大气。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境界,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谨慎用权,对组织胸怀坦荡,对党和人民负责。要有“秉持公心、不徇私情”的大格局,用人不疑惑、不纠结、不牵绊,没有“山头主义”,没有你的人、我的人之说。要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大情怀,为人民谋幸福的路上再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跳出小我、成就大我、走向无我,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

“誓将绝沙漠,悠然去玉门。”组工干部要有重实干、勇担当、争一流的锐气。“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干”字当头,克服“等靠要”思想和“自满自欺自大”行为,发扬“三牛精神”,苦干实干创新干,面对艰难困苦,要步步为营,扎扎实实,攻坚克难;“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新时代要有担当奉献的血性,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提高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敢于说话、敢于发声,为干部干事担当尽责;“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保持“滚石上山、退无可退”的危机感和“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感,不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歇一歇”,以一流状态、一流标准、一流作风,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磨砺常修身,底气拾刚强。”组工干部要有本领高、作风实、纪律严的底气。“真金不怕火炼”,要警惕知识枯竭、保持本领恐慌、克服岗位倦怠,提升专业能力,掌握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思维、加强专业训练,成为懂行、在行、内行的专业型组工干部;组工干部要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不贪图名利、纸上谈兵,多接地气、克服官气,把矛盾问题摸透,把对策措施落实;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要慎独、慎微、慎言、慎行,廉洁自律不放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纪律的外在约束力转化为内在自制力,守护好组织部门的“金字招牌”。(缪应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