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眼科专家云集春城 共探白内障前沿技术

2021年09月2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2021年飞秒激光白内障研讨班在昆明举行,共吸引近40名云南基层眼科医生参与学习。

9月25日,2021年飞秒激光白内障研讨班在昆明举行。

据了解,白内障手术经历了从早期针拨术到现代超声乳化术的演变,而如今在超声乳化术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应用飞秒激光来代替手术刀辅助手术。本次研讨班就是针对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这一前沿技术进行交流与探讨。

本次研讨班由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主办,并由7名省内外知名白内障专家领衔授课,授课专家包括中华医学会眼科医师分会常委张劲松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眼科主任张远平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主任李燕教授、湖北省眼科学会白内障学组委员王勇博士、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硕士生导师赵平、中国老年医学会白内障学术委员会委员高岩及昆明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及青光眼科主任杨建宇。

9月25日,2021年飞秒激光白内障研讨班在昆明举行。

在研讨班现场,7位眼科专家就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方案设计、手术适应症把控、手术操作要点、疑难病例处理、飞秒激光辅助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开展以及医患间沟通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白内障诊疗提供了更多的思路。

参会后,来自基层的眼科医生纷纷表示,此次研讨班内容丰富,观念新颖,专家高水准、强密度的精彩分享,为他们提供了更具有实际意义的临床经验指导,收获颇丰。

据了解,爱尔眼科一直致力于守护白内障患者光明,已累计成功完成300万例白内障手术。(徐姗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