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桃源广场桃源码头提升改造国庆节前完工

昆明盘龙江航运夜游近期回归

2021年09月26日08:2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龙江航运夜游近期回归

  盘龙江航道夜游景观提升项目。

  日前,盘龙江双龙桥至米轨铁路桥段灯火通明,各式投影灯、艺术灯齐亮,吸引了大量途经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记者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昆明滇投公司”)获悉,目前桃源广场、桃源码头提升改造即将完工,24日晚进行了亮灯实验,盘龙江航运、夜游近期将再次“回归”。

  “在此次提升改造工作中,桃源广场景观改造翻新了下沉广场、民族文化广场、喷水广场三个文化娱乐广场,对原有步道、绿化、景观灯、廊架、雕塑等附属设施翻新,对广场内整体排水系统重新布局。广场提升改造之后焕然一新,集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将作为盘龙江沿线促进消费升级的平台、推动周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载体。”该负责人表示,同步实施的南起双龙桥、北至米轨铁路桥全程4.26公里的盘龙江航道夜游景观提升项目,采用芦苇灯、萤火虫灯、光纤灯、图案投影灯、互动投影灯、艺术灯笼等新型艺术灯具,对盘龙江两侧沿江步道及周边景观照明进行改造提升,把控夜间基础照明与艺术照明之间的情景营造,以及互动体验环节的搭配方式,为市民打造色彩清晰、动态流转、美丽多姿的夜间风景线。

  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将于国庆节前全部完工,国庆节后,即将开通的航道夜游线路将从桃源广场中心码头出发,自圆通桥停靠点逆流而上,穿过油管桥,在米轨铁路桥附近调头回程,越过桃源广场,到达双龙桥上游调头返航,分段表现商山樵唱、灞桥烟柳、云津夜市、官渡渔灯等主题,将文化艺术、光影设计和互动演绎等内容融入盘龙江航道夜游活动,为消费者带来震撼的浸入式视觉享受和互动式艺术体验。盘龙江航线、票价调整情况及具体开航时间以公众号“昆明滇润公司”公告时间为准。(孙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