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共建成公共洗手设施287套

2021年09月26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澄江市持续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在各个路口、公园等公共区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共洗手设施287套,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让“勤洗手、讲卫生”成为市民文明新风尚。

走进市区,只见具有澄江山水人文、化石特色元素的公共洗手台,出现在城区内的公园、广场、主干街道、医院等人流量大的场所,洗手台风格多样、造型精美,在扮靓城市的同时,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洗手台上面还张贴了“七步洗手法”“爱国卫生运动宣传画”等内容,同时配备了感应式水龙头、洗手液、擦手纸等设施设备和物品,有的洗手台还配有烘干机,不仅美观独特,更是方便实用,大大方便了市民在户外的清洁需求。

做洗手台保洁工作的熊大姐介绍,她的主要任务是对洗手台的卫生进行清洁,以及纸张、洗手液等物资的补充,在洗手台出现损坏或破损,会及时上报,由专人进行修理。

据了解,为巩固洗手设施建设成效,澄江市建立洗手台管理制度,将日常洗手设施的管理纳入各属地管理部门进行日常维护管理。目前,城区公共区域的30座洗手台由澄江市的给排水公司来进行日常维护,确保洗手设施长期发挥作用。

“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修理工作量比较大,群众对洗手台的使用知识不够,通过这段时间的使用情况来看,我们的修理工作量越来越小,包括水龙头这些也不容易出现问题。”澄江市给排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春明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澄江市在辖区范围实施洗手设施配套建设工程,共建成公共洗手设施287套(含直饮水配套34套),并同步安装完成了洗手台标识标牌1228块。下一步,澄江市将继续对重点区域的洗手设施进行建设,实现洗手设施全配套,为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耿钰、龙思曲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