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周踊到玉溪中院、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9月2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踊到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在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周踊认真听取了该院基本情况及今年1至9月工作情况等汇报,他表示,玉溪中院今年以来工作出色,在各类案件大幅度上升的情况下取得优异成绩,体现出中院班子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得到较大好转。

周踊要求,全市法院要继续强化队伍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业务工作;要加强司法大数据的分析,根据受理案件掌握的信息情况,对全市不稳定因素作预警,并且制定相应的应对机制;政法干警要思考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好的势头,主动服务和参与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来。

在玉溪市公安局调研中,周踊听取了开展“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建设的汇报,详细询问了警务机制改革、制度建设以及实战运转等情况,对市公安局推进“情指勤督舆”一体化实战化警务模式建设及成效给予肯定。周踊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警,将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上而下加强公安队伍建设,始终牢记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主动融入大局,强化大局意识,主动将公安工作置于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中系统谋划,紧扣全市“一极两区”建设,统筹谋划推进公安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保障和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责任。要加强创新发展,深刻认识推进“情指勤督舆”建设是公安工作发展的必经过程和必然要求,保持工作定力,加强工作韧劲,顶住改革带来的压力,积极探索创新,破解难题瓶颈,持续深化推进公安改革和公安工作现代化,奋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星泽、黄华、徐斌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