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启动“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主题公益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25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5日电 (李发兴)9月24日,云南省“拒绝酒驾、珍爱生命”主题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2011年5月,《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将“醉酒驾驶”列入“危险驾驶罪”予以惩处。10年来,云南省公安交管部门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打击整治,共查处酒驾案件达211306起、醉驾案件达64714起,年均查处27000余起。仅2019年以来,因酒驾发生交通事故仍然达到了9373起,年均达3400余起。

酒驾醉驾对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存在着巨大的隐患,酒驾醉驾问题治理仍然任重道远。活动倡议,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传播文明交通理念、拒绝酒驾,文明出行。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拒绝酒驾醉驾,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劝导者和示范者。作为驾驶人的家人及朋友,请及时提醒他们驾车前不要饮酒,不要给驾驶人敬酒、劝酒、逼酒。如果饮酒,请务必放下手中的车钥匙,搭乘出租车或联系代驾平安回家。饮酒后请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隔夜酒”导致的酒驾违法行为。让我们积极融入文明交通的行列,拒绝酒驾,从我做起,带头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决做到拒绝酒驾文明出行,通过个人强化自律,行业促进规范,社会形成自觉,共建现代交通安全文明,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努力,为提高云南省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作出新贡献,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据悉,云南公安交管部门将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警示的同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全省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整治秋季攻势,以及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统筹好“减量控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开展酒驾醉驾查处工作力度,加强路面执法执勤震慑,共同营造遵规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文明新风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