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笑傲竞走赛场 滇将闪耀高球果岭

2021年09月25日08:4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笑傲竞走赛场 滇将闪耀高球果岭

9月24日上午,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决赛在雨中进行。本报记者 周灿 摄

9月24日,西安阴雨绵绵,云南省竞走队在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中以绝对优势拿到金牌。在高尔夫球赛场,云南高尔夫球新秀任玥夺得女子个人赛银牌,创造了云南省高尔夫球运动历史最佳战绩。在武术散打赛场,猛将吴超勇夺男子90公斤级铜牌,这也是云南省散打队在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参加男子20公里竞走团体比赛的云南队猛将如云,既有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蔡泽林、十四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张俊,又有新秀牛文超、崔利宏。青少年组则由李兴富、李勇欣、邵财顺等颇具潜力的小将组成。比赛开始后,来自11支参赛队伍的77名选手冒雨前行,阵势壮观。随着青年组完赛,成年组两极分化,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张俊一骑绝尘,最终以1小时20分33秒率先冲过终点,领先第二名1分31秒,为云南队拿下团体金牌奠定了基础。在第二集团里,蔡泽林、牛文超、崔利宏与内蒙古选手鲁宁、许皓斗智斗勇。几经博弈,在蔡泽林第16圈被罚的不利局面下,牛文超与崔利宏顶住压力,以第三名和第七名顺利完成比赛。最终,云南队以总成绩5小时27分03秒,收获这枚竞走比赛中含金量最高的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被山东队和内蒙古队获得。

24日,高尔夫赛场迎来最后一轮争夺。云南省高尔夫球队派出何泽明、张佳、范诗宇、蒲禧4名男队员和刘艳、任玥、石昱莉、郭彩竹4名女运动员参赛。其中,女队员任玥和刘艳都是国内排名靠前的职业选手。经过职业赛的历练,任玥球技稳健,敢闯敢拼。在个人赛中,任玥在前3轮分别打出67杆、69杆和68杆的好成绩,并始终保持前2名的排位。关键的第4轮,在雨天的不利因素下,任玥以71杆结束比赛,最终以总杆数275杆夺得银牌,这是云南省历史上获得的首枚高尔夫球全运会奖牌。云南另一位小将刘艳获得女子个人赛第4名。云南高尔夫球女队也凭借两人的出色发挥,获得女子团体第4名。云南高尔夫球男队同样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云南代表团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何泽明获得男子个人赛第6名,最终云南高尔夫球男队名列男子团体第7名。

在武术散打赛场,云南省选手吴超以预赛季军身份成为决赛种子选手,直接晋级1/4决赛。首场面对福建队的陈少友,吴超以12分优势战胜对手,杀入4强。半决赛吴超不敌上届全运会冠军河南队的王少华,收获男子90公斤级铜牌,也创造了云南散打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外,云南省皮划艇名将刘浩在当日进行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预赛中,以4分02秒607的成绩直接晋级半决赛。

云南小将朱蕾桔以2分28秒53完成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最终获得第6名。(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