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建行云南省分行首批“云农产业贷-云胶贷”落地

2021年09月24日14: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建行西双版纳州分行向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某橡胶销售企业上游农户发放了全省建行首批“云农产业贷-云胶贷”,为支持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添金融利器。

据悉,勐腊县某橡胶销售企业主要从事轮胎胶加工与销售,年均产值15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公司橡胶销售收入逐年攀升,但由于橡胶货源紧张,公司面临上游农户缺乏稳定性、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难题。

了解到企业情况后,建行云南省分行“一部手机云企贷”项目组、建行西双版纳州分行上下联动,针对企业经营实际,为其推荐建行乡村振兴拳头产品——“云农产业贷”,并迅速组织推进“云胶贷”产品方案设计、核心企业准入、平台搭建等工作,帮助企业申请获得“云农产业贷”额度7800万元。目前已实现首批“云农产业贷-云胶贷”业务落地,首批新增授信农户56户,贷款支用63笔,支用金额216.4万元,后续预计可辐射上游胶农3000余户。

目前正处于割胶农忙期,胶农们正愁农资,在了解到建行推出“云胶贷”之后,胶农们纷纷主动提出贷款申请,以前要往返银行多次才能办理的贷款,现在农户只需要在“云企贷”APP上操作,几分钟就能到账,胶农们对此十分满意。

“好的金融产品就是惠农助农,建行‘云胶贷’给胶农带来了一场金融‘及时雨’,也维护了我们企业原材料稳定性,感谢建行!”橡胶销售企业负责人表示。

建行云南省分行始终秉持裕农为民,以新金融实践,深耕数字化经营,下沉服务重心。“云农产业贷”是该行“核心企业+农户+大数据”信贷模式的创新突破,围绕农业产业核心企业,通过供应链金融支持核心企业上下游农户,实现“一贷一大片”,有效把金融活水浇灌到田间地头,助力乡村振兴。(管瑶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