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河长办调研滇池“两线”划定工作

2021年09月24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省河长办调研滇池“两线”划定工作

  近日,按照“湖泊革命”的要求,以革命性举措保护九大高原湖泊,云南省河长办组织九大高原湖泊所在州(市)开展湖泊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工作。

  云南省河长办主任、云南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带队实地调研了滇池生态廊道线及环湖公路线“两线”划定工作,前往长腰山古滇名城、大湾山五渔邨小镇、虎山、海口闸和观音山,实地查勘了长腰山、未来城等违建工程拆除情况,以及虎山、海口闸和观音山等“两线”划定典型区域,提出优化建议,明确管控要求。

  “两线”划定是贯彻落实“湖泊革命”和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提出的“退、减、调、治、管”的先导措施,是推进湖泊科学保护治理的重要基础。

  滇池是长江经济带上游第一大湖,其治理成效关乎昆明乃至云南的绿色发展走向,合理划定滇池“两线”有利于协调湖泊治理保护与城市发展、产业布局、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等关系,助力滇池水质、水环境、水生态改善与修复。昆明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两线”划定的重要性,确保划定结果有理有据,划定方案具有科学性、整体性和协调性,扎实推进“湖泊革命”。(杨静)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