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4日08:4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高质量履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昨日,政协昆明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专题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协商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面推进全市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熊瑞丽主持会议并指出,全党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共同努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汇集更多的智慧、凝聚更大的力量。政协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广泛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共识与力量。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注重在协商活动中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努力促进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熊瑞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市政协各项履职成果。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汇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强大合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持续提质增效,为十三届市政协履职画上圆满句号,交好昆明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副市长王迅通报昆明市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情况,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昆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及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围绕大会主题以分组讨论形式,聚焦“推动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建设和产业支撑”“提升乡村生态保护与规划水平、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提高农村社会治理能力”三个方面的重点、难点和短板弱项,协商议政、建言资政,10位常委、委员作大会发言。

  刘绍安、朱燕、董林、胡炜彤、李冰晶、焦林、夏静、许绍忠出席会议。(杜仲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