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3家单位或成国家级示范基地

2021年09月23日08:2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3家单位或成国家级示范基地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的2021年度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拟认定名单显示,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上榜。

  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是指经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有效提升了农业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数字化、服务在线化水平,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形成典型示范、可复制推广模式的各类主体;按照建设内容和所起作用分为生产型、经营型、管理型、服务型四类。经省级农业农村部门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曲靖佳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型示范单位)、云南农业大学(管理型示范单位)、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服务型示范单位)成为公示名单企业。

  上述入围名单企业之一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是亚洲鲜切花交易量最大的产地型花卉拍卖市场,拥有2万多平方米的交易场馆,300个交易席位,3个交易大钟及相关配套设施,日均成交量500余万枝,成交均价为0.9元/枝,成交率93%左右。

  上述示范基地认定工作每2年组织一次集中申报、评审和认定,认定有效期为4年,超过有效期需重新申报、评审和认定。而获得示范基地认定后,农业农村部将强化正向激励,包括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示范基地的宣传推广,总结可复制可推广典型模式,开展网上推介、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等,发挥示范基地的引领带动作用;针对不同基地类型,不定期组织专家对示范基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等。(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