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微纪录片】滇金丝猴“小不点”成长记

虎遵会
2021年09月23日07:5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生活着一个接近500只的滇金丝猴种群——响古箐种群。滇金丝猴,又叫黑白仰鼻猴,是中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同大熊猫齐名的“国宝级”物种。为深入了解滇金丝猴的世界,摄制团队历时两年多,对保护区内的滇金丝猴群进行了跟踪拍摄,完整地记录了滇金丝猴“小不点”的成长历程。

第一集:“小不点”出生

三月,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部的滇金丝猴群还在和风雪作最后的抗争。一只刚刚完成分娩的滇金丝猴妈妈显得十分虚弱,它紧紧地抱着孩子——“小不点”,“小不点”的父亲“拐手”则在一旁耐心地守候着。迁徙途中,母子俩掉队了,它们无论如何都必须赶上迁徙的队伍,否则,茫茫林海等待它们的只有死亡。而此时,一只金雕正在“小不点”母子俩的上空盘旋、寻找猎物,“小不点”和妈妈能否躲过一劫,赶上迁徙的队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