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总理:将加快国内疫苗接种并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2021年09月23日09: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总理:将加快国内疫苗接种并采取经济刺激措施

泰国总理巴育22日在曼谷表示,政府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并采取进一步经济刺激措施,以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民生的影响。

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泰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51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其中自今年4月以来的确诊病例约占总数的99%。

巴育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采取措施全力应对疫情,让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截至目前,泰国仅有约22%的人口已经完全接种了2剂疫苗。由于疫苗接种进度未达预期,影响了该国开放国门的计划。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21日表示,原先准备10月1日对国际游客开放曼谷、清迈、春武里、碧武里、巴蜀5府的计划,将推迟到11月1日。原因是这5府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尚未达到70%,加之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有关方面商讨后认为5府开放计划应推迟一个月实施。

过去的一年多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对泰国经济尤其是旅游业造成巨大打击,外国游客消失致泰国每年失去近2万亿泰铢(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收入。泰国大城银行研究中心预测,泰国旅游业可能需要到2025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