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晋宁区余家海新收费站预计9月30通车

2021年09月23日15:5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据昆明市晋宁区路政大队消息,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投资4亿多的昆玉高速公路余家海收费站及附近的G213国道改扩建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9月30日通车。

改造后的G213国道和余家海收费站的道路及车辆进行了分流处理,因G213国道与余家海收费广场的间距过近,现在将G213国道改线为分离式下穿。对原有昆玉高速上跨桥进行拆除,并在原址新建钢拱桥,同步扩建收费广场及管理用房,收费车道由原来的1进2出改造为5进8出,共13条全ETC车道。

晋宁区路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加凯介绍:“原来昆玉高速余家海收费站出口跟G213国道交叉,从晋城方向过来的车要上高速是需要在余家海收费站调头的,加之车流量比较大,会导致昆玉高速余家海收费站的出口交通比较混乱拥堵,以至于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余家海立交结合规划的马余高速线位走向,通过4条定向匝道与昆玉高速形成“T”形枢纽立交,实现昆玉高速和规划马余高速或城市市政道路的交通转换。改造后的余家海立交将新建东北侧环形匝道,并在两环形匝道间新建两条匝道连接马余高速或城市市政道路。造型方面,余家海立交收费雨棚建筑采用扬帆远航船舶造型,极具文化特色,以点带面展现深厚的郑和文化,将植物景观造型和场地有机自然地结合,使传承郑和文化、公路景观美化、引导视线功能三者结合到一起,打造集三者于一体的特色绿化公路景观。时间线方面,2021年7月5日余家海立交主线通车,2021年9月12日G213国道改移段通车,计划余家海立交2021年9月30日全线通车。

近年来,晋宁区交通运输局启动了昆玉高速晋宁区域内昆玉高速的富有、河西场、牛恋、余家海四座收费站改扩建工程,4个立交分时段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13.3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是晋宁区第一个PPP项目,纳入财政部PPP项目库。其中河西厂、富有、牛恋收费站已经陆续建成通车。(刘佳、宋光旭、赵贤、彭冲)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