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坚决扛牢扛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2021年09月23日10:42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扛牢扛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9月22日,五届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六十次暨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委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坚决扛牢扛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

  会上,集中组织学习了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李红、李朝伟、董毅、李劲松、张光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发言。

  王力强调,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湖”各级湖长、分管领导及各县(市、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扛实管湖、护湖、治湖的政治责任。针对省委巡视组对玉溪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机动巡视“回头看”指出的“学习不够”的问题,各级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紧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步伐,从学习“补课”开始整改,下功夫、花精力,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 《云南省星云湖保护条例》 《云南省杞麓湖保护条例》,把“三湖”保护条例作为依法管湖、护湖、治湖的依据和遵循,推动实施好“湖泊革命”。要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从思想根子上解决问题,压实责任,动真碰硬改到底。同时,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的盲目发展,推动能耗“双控”工作落实。

  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省级列席旁听第四工作组组长田虎青作点评。他指出,玉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聚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希望玉溪市以专题学习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省委实施办法等制度文件精神,在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不断改进学习方式方法,加强监督检查,着力提高中心组学习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市领导参加学习,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