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保山经侦摧毁一个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涉案价值7600余万元

2021年09月23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被告人,是否对庭审判决有异议?”被移送起诉的38人沉默地摇头,满脸懊悔。近日,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保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移送的走私成品柴油犯罪团伙案,进行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据悉,2020年末,保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发现并成功侦破一起长期活动在边境地区进行走私成品油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移送起诉38人,扣押车辆2辆,冻结账户20个,涉案金额7600余万元,追缴违法所得870余万元。

该案涉及保山、德宏、大理、怒江、临沧等5个州(市)、11个县(市、区),涉及工地、搅拌站、沙石场等30余处,民警紧盯线索,顺藤摸瓜、抽丝剥茧,付出大量艰苦努力,完成了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逐一开展梳理排查后发现:以赵某为首的走私团伙,自筹资金、准备油罐车,招募成员,大肆从境外走私成品柴油在境内多个工地、搅拌站、沙石场进行销售。

赵某与李某相识后,与李某合伙走私柴油,由李某出资垫付油款并提供油罐车6辆,赵某负责联系客户和收取销售油款,二人先后走私0#柴油11515.15吨。

在辨认现场过程中,因涉及团伙成员较多,辨认地点较分散,保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共组织10名警力,分3个工作组,历时12天,日行千里,赴300余处地点进行现场指认,并制作辨认笔录、照片等300余份。

目前,主要团伙成员赵某、李某已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相应罚金,其余人员分别被依法判处1至3年不等有期徒刑。(董太友、傅登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