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10名乡村振兴专家到广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1年09月22日09:30 | 来源:文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名乡村振兴专家到 广南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9月15日,2021年“云南文山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项目”广南行活动启动会举行,来自省、州农林牧、文化旅游、医疗领域的10名乡村振兴专家,将对广南县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启动会上指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项目是云南省脱贫地区的所需所盼,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统筹考量。是助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加强专家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专家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专家组的到来,将给帮扶单位带去学习、请教、取经、借力发展的良好契机。希望各位专家能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技术资源优势,在基层传播先进技术,为广南县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为云南省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项目是省、州搭建重点项目、重点人才服务的平台,它将更好地帮助企事业单位加快科技攻关步伐,进一步发挥各类专家智慧和技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发展。今年8月,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发布的云南省国家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名单中,广南县位列其中。届时,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项目专家将与对口帮扶单位按照“一对一”的方式,实施开展帮扶工作和具体的项目洽谈。(杨明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