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中共玉溪市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2021年09月22日09:32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共玉溪市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召开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曾永洪 摄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6日至29日在玉溪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全面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共同富裕战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力作讲话。

  会议听取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审议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的报告(讨论稿)和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并决定将两个报告(讨论稿)提请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审查;会议酝酿了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研究确定了玉溪市出席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为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做准备。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9月26日至29日在玉溪召开。全会认为,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召开市第六次党代会,总结好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描绘出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出推动全市事业发展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对于在新征程上推动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全面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工业强市战略、共同富裕战略,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探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谱写玉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会强调,要坚持按章依规办事,精心组织,严谨细致地对待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周密安排好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把市第六次党代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县(市、区)委书记列席会议。(记者 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