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政协领导率队督察督导长江(昆明段)河长制工作提出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改善河库水生态环境

2021年09月22日08:05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改善河库水生态环境

  日前,云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杨嘉武率队对长江(昆明段)河长制工作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中出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察督导工作。

  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参加督察督导。

  督察督导组先后来到富民县和西山区进行实地督察督导。在富民县,察看了富民世翔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整改落实情况,富民大桥水质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石坝生态湿地建设情况。在西山区,督察督导组察看了海口河水质、河湖岸线管理、河(湖)长制等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了解海口河沿线清洁水资源补给河道及片区清污分流工作推进情况等。随后来到云南滇凯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昆明华信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现场督察两家企业污水收集整理情况。

  督察督导组指出,昆明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逐级细化工作方案,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水环境有了明显改善,长江(昆明段)水环境质量提升,污染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督察督导组提出,昆明要严格落实解决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大对河道周边环境的监控力度,严防污水等不达标排放物排入河道水域,大力开展水污染防治,认真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要以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河库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改善河库水生态环境,加强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发生面源污染事故,使水质持续向好。

  市政协副主席胡炜彤、秘书长许绍忠参加督察督导。(徐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