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大学组织同学制作月饼 礼敬中华传统文化

2021年09月21日10:1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大学开展“饼寄相思,赴月圆之约”活动。

人民网昆明9月21日电 (木胜玉)2021年中秋佳节,云南大学学生会联合后勤集团饮食中心开展“饼寄相思,赴月圆之约”活动,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和东陆校区组织同学亲手制作月饼。

活动现场教授了月饼制作方法,揉面团、做馅、包馅、模具按压、烘烤等,同学分别制作了鲜花月饼、火腿月饼、五仁月饼,感受了不同口味月饼的制作方法。值得一提的是,制作鲜花月饼的玫瑰馅料是从云南大学的玫瑰园采摘的,极富云大特色。月饼制作活动,不仅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又是一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课。

据了解,云南大学不仅通过“跟我干一天——后勤工作初体验”“玫瑰宴制作体验”等劳动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劳动意识塑造、劳动能力培养,同时开展了“爱心雨伞”“1+1服务成长引航计划”等服务同学的“暖云计划”,努力满足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