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急难愁盼丨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三个月还没办理成功?社保局回复

2021年09月1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18日电 (木胜玉)“因为我上夜班,白天都在休息,下午起床,社保局已经下班了,周末休息社保局也不上班,没办法只好借助人民网平台,向领导求助,帮忙解决一下本人的养老保险转移问题。”近日,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移三个月还没办理成功,希望得到帮助。

“我今年5月在手机支付宝上面办理了职工养老保险转移手续,从云南昆明转移到了现在的工作地四川成都高新区,操作之后,查询显示审核通过,状态是办理中。因为之前有转移过养老保险,大约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才能转移成功,我就慢慢等待。可现在过去了三个月了,手机查询办理状态,仍旧是办理中,查询成都这边的养老保险余额没变,查询养老保险账户还一直在昆明。”该网友在留言中还附了养老保险转移联系函的编号。

收到留言后, 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调查处理并进行了回复。

“我区属于省级开发度假园区,无行政区划,在云南省社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中,原虚拟行政区划代码为:530141,新系统上线后系统虚拟行政区划代码变更为:530194,导致我区系统一直未能连接到部网平台,涉及跨省转移业务无法通过部网平台完成。”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回复中详细介绍了调查核实情况并介绍称,在昆明市社保局、系统工程师的大力指导帮助、协调解决下,自2021年4月起,该区方能通过部网平台办理跨省转移业务。

回复解释称,4-8月期间,阳宗海旅游度假区共办理跨省转移养老保险关系转出26人,但系统未能查询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上传的有关该网友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所以一直未能办理。

“2021年8月30日,我区再次核查您的联系函上传情况,已经可以通过业务系统查询到联系函。” 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示,目前已经电话联系该网友并告知其将在9月份的业务期内完成养老保险关系转出业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