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麻栗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8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拓宽学习渠道、创新形式方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着眼学深悟透、红色教育、学习覆盖、实干为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走实。

着眼学深悟透,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麻栗坡县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专题宣讲相结合,邀请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为全县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专题讲授专题党课6场次,受教育领导干部1600余人次,邀请州委党校教师到乡(镇)疫情防控卡点、村寨开展“党史教育边境行 强边固防感党恩”主题宣讲2场受教育民众60余人;县委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专题宣讲,各党支部流动宣讲团到挂钩扶贫点、疫情防控网格区宣讲600余场次,受教育领导干部、民众13000余人次。

着眼红色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

麻栗坡县以“老山精神”为依托,以党史学习教育体验省级示范线路为主线,紧紧围绕老山、者阴山、扣林山、八里河东山、老山神炮等战场遗址以及马列坡县人民民主政府旧址、老山作战纪念馆、麻栗坡烈士陵园、坝子雷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打造了经典课堂,构建了“专题讲授+现场体验+红歌传唱+”的红色教育模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新的载体、活的教材。

着眼学习覆盖,形成全民学党史新风尚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麻栗坡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利用读书班、“三会一课”、每周例会、主题党日认真组织学习指定书目,进行专题研讨;通过“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进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村村通小喇叭播放党史故事,让群众了解党史,知道党史;麻栗镇、八布乡等乡(镇)在边境疫情防控卡点组建临时党支部宣讲党史,县级各单位组建宣讲团在边境一线上“流动党课”,把党的声音传到边境一线,在全县广泛形成了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新风尚。

着眼实干为民,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麻栗坡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列出问题清单,采取媒体问政监督办、巡村跟踪落实办、定期通报督促办等有效措施,推进了道路建设、饮水保障等一批事关民生的好事实事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事清单开列12672件,落实完成率超过80%。(王云、苏正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