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昆明五华这样做

2021年09月18日12: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7日上午,昆明市五华区召开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新闻通报会。会上,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云南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的通知》,并通报今年全区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情况。

新闻通报会现场。

据介绍,五华区将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继续进行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促进民生改善和全区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千方百计稳定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容量;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

“针对五华区辖区内的企业,我们号召所有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到企业宣传。去年,我们积极上门服务,到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服务工作。今年,随着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已经实现线上办理相关业务。”五华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王淑芳介绍。此外,今年五华区将继续积极推动应届毕业生就业问题解决,鼓励辖区内企业吸纳应届毕业生,明确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购买社会保险的,按5000元/人的标准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据悉,五华区主要从两个方面贯彻落实云南省人社厅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一方面减负稳岗,支持企业发展。一是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二是继续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三是继续实施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政策;四是继续实施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五是加大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支持力度。

另一方面,五华区着力持续重点群体解决“就业难”。一是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二是继续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三是继续实施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补贴政策;四是支持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升学入伍;五是支持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六是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七是扩大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范围。

广大企业和市民朋友可通过“非接触式”办理、申领各项补贴。线上:“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jyj.yn.gov.cn)、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其中,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行“免申即享”,符合条件的五华区企业关注“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网站,审核公示无异议后可直接到账。线下:五华区共开放11个经办点,包括五华区就业局和10个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均可办理,政策执行期限到今年12月31日。

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昆明五华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政策详情,在“办事指南”中进入“人社地图”可根据需要办理的事项,“一键导航”到最近的办事地点。

下一步,五华区将继续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的落实,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阮雪敏 文/图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