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玉溪市委就党代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

2021年09月16日10:05 | 来源:玉溪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委就党代会报告征求老干部意见

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将于本月下旬召开。9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力率五届市委常委班子与部分老干部座谈,请各位老领导为玉溪的发展提思路、出智慧、献良策,对《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真正把第六次党代会开成功、开圆满。

市委副书记、市长江华,市委副书记李红出席会议。

王力对《报告》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作简要说明。

王力指出,各位老领导都是玉溪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长期的奋斗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保持着优良的作风,具有独特的优势,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提出玉溪要努力建设成为“一极两区”的定位,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对玉溪高度重视、寄予厚望。王力表示,“一极两区”的定位得益于老领导们精心谋划、抢抓机遇、脚踏实地、深入到底的作风方法,得益于老领导们大力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玉溪精神,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为全市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厚植了在更高的层次上推动玉溪发展的优势。

王力希望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报告》内容及“未来五年玉溪的发展会遇到什么困难、挑战、竞争、风险?”“未来五年的玉溪,在中央战略和省委部署上会有哪些重大机遇?”“未来五年玉溪市、县、乡、村、组五级干部队伍该怎么抓、怎么管?”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老干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报告》符合省委省政府玉溪现场办公会对玉溪提出的要求,所确定的奋斗目标措施具体、振奋人心。大家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建设“一极两区”、做好财政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三湖”保护治理、盘活国有闲置资产、讲好“聂耳和国歌的故事”、加大对老年工作的关心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王力感谢大家对玉溪发展提出的真诚意见,表示市委常委班子将认真领悟吸收,推动具体工作开展。他希望老领导们在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维护民族团结、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继续发挥独特作用,在创文固卫等工作中带头支持,做好示范。王力要求市委老干部局要继续做好相关工作,定期组织老干部学习相关文件和政策,掌握了解最新工作动态,更好地支持玉溪经济社会发展。

老干部文元有、普朝和、黄宪庭、谢兴荣、李秀英、杜培富、秦金福、郑云龙、范亚辉、范志华、张竣参加会议。

李洪云、马加能、梁栋、王志新、李朝伟、段登位、雷江平到会听取意见。(李晓兰)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